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彰化監獄懇親 受刑人洗母腳 105/05/0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37
彰化監獄懇親 受刑人洗母腳  105/05/06
2016/05/06 感謝母恩 彰化監獄在母親節前夕辦理面對面懇親,並安排受刑人為母親洗腳 中國時報 謝瓊雲/彰化報導

55歲阿元(化名)5年多前因竊盜入獄,5日82歲老母親由他女兒陪同前來面對面懇親,在獄方安排下,他為母親按摩、蹲跪著洗腳,一家人閒話家常,年過半百,人生首次幫母親洗腳,母子倆都有說不出的感動。

「爸,等你回來,換我們全家幫你過父親節。」阿元因竊盜罪被判6年4個月,已服刑5年多,刑期還有10個多月,當年還在念書的大女兒已畢業,準備下月證照考試,她希望能考取護理師,也希望父親的假釋申請能通過,全家一起在家過父親節,她已想好要和弟弟合送爸爸智慧型手機當禮物。

老母親5年來每月都從南投來探望兒子,每逢中秋、過年和母親節前的面對面懇親,更早早出門,8點就抵彰化監獄外等候。她說,人生很知足,兒孫輩都很孝順,常輪流開車陪她來探監,長子過世後,唯一擔心的就是老二阿元;兒子是聰明人,卻不學好走錯路,希望這幾年在獄中反省,能真心悔過重新做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