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我跟你一樣是罪人 裘海正見證撼動高戒所50人決志 105/05/1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16
我跟你一樣是罪人 裘海正見證撼動高戒所50人決志 105/05/11
2016/05/11 裘海正在高雄戒治所呼召,50多位同學上台接受耶穌的愛,迎接改變生命 記者夏俊明/高雄報導

宗教不能改變人心,但耶穌基督可以!

「我跟你們一樣也是罪人,只是你們接受法律審判,我卻是接受自己的制裁。」更生團契高雄區會於五月9日下午,邀請裘海正前往高雄戒治所主講生命教育文康活動,裘海正的先生與兒子也到場一起服事,全家擺上更見家庭蒙福,全場有200多位同學參加。

在裘海正的歌聲中,微微聽見有同學跟著一起哼唱記憶中的老情歌,時而歡笑、時而沉思靜默,更有人在真實的生命見證與呼籲中掉淚。

「讓我牽著你的手,接受耶穌的愛!」尾聲的呼召,裘海正走入同學之中,毫無架式的懇切呼籲,「我知道還有人心裡很激動想要出來,勇敢好不好?」最後50多位同學放下有可能被嘲笑的面子問題,接受禱告與同工的擁抱。

決志時,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副主委李明清教師一字一句帶領禱告,不只台上同學同聲開口,包括台下其他同學甚至代理所長林明達也跟著一起做決志禱告。一場獄中的生命教育講座,帶出意料之外的極大震撼。

淡出演藝圈的原因

「我來到這邊,不是要叫你們改信基督教。宗教不能改變人心,但耶穌基督可以,『我的耶穌比宗教更大』,祝福大家接受這份不改變的愛,讓愛來改變我們,不再走回頭路」。

將近90分鐘的分享,裘海正從進入歌壇的趣談,與家人相處的生命體會,突然接到父親罹癌僅剩三個月生命的消息,到進入婚姻等歷程,生動的描述讓人聽得入迷,毫無冷場,情緒跟著上下起伏。

重拾麥克風,裘海正說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要讚美耶和華!從過去家喻戶曉的「飛鷹三姝」,後來她個人漸漸退出螢光幕,裘海正說最關鍵的退隱原因,在於因著演出而未能趕上罹患肺癌過世的父親的最後一面,讓她大嘆不願再留念星途。

淡出演藝圈後,過去大紅大紫的裘海正仍是被人關注,在她正常過日子後,身材不再像過去為演藝工作而保持過瘦,因此常常受到旁人過分的指指點點,這也讓她自己又是氣憤又是難過,影響她的生活。直到五年前,她被傳統家庭長大的先生約去教會,一首詩歌讓她流下眼淚,在先生與牧者的鼓勵下,決志、受洗。

耶穌的愛 使人接納自己

讓她從沒想到的是,信主後,不僅她不再用外觀衡量評斷自己,也不再怕外人的「指教」,就此她更知道自己從前在歌唱中沒辦法得到滿足的那份快樂,現在透過歌唱服事主,讓她擁有真正的愛上歌唱的喜樂。

受到牧者鼓勵,裘海正決定重拾麥克風,再次歌唱巡迴已經不是賣唱片,而是服事神,領人歸主。但當時她還是向神禱告,求神讓她瘦下來,不要站上台又讓人嘲笑,神卻沒有應允。「孩子,我愛的就是這樣的妳。」裘海正聽見上帝這樣回應她,再次體會明白何謂「無條件的愛」,於是她終於放下對自己的不原諒與控訴。 裘海正再次向同學呼籲,過去她自己為自己貼了標籤、立下包袱,找不到出路,若還是靠自己,到今天一樣還是憤世嫉俗。然而,她倚靠耶穌後,清楚自己為何而活。她鼓勵同學,對同樣看不起自己的你我來說,沒辦法跟自己和好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跟天父和好。先認清自己的職分跟位分,做出父親與兒女的榜樣。人都會犯錯,犯錯是因為自己不接受自己,反倒接受別人的引誘。若這次犯錯讓我們認識耶穌,就有機會不再罪中打轉。「希望未來可以重新抬頭挺胸嗎?讓我們勇敢重新開始好嗎?」尾聲她鼓勵同學接受耶穌,約有52位同學舉手、走上台,在被其他150多人盯著看的壓力下,勇敢做出決定。

裘海正分享詩歌與見證,感動全場。

若人再約吸毒 邀他去教會

帶領決志禱告的李明清教師受訪提到,監獄與戒治所的福音工作過去一直被教會忽略,但城市要大幅轉化,監獄是我們必須得到的一個禾場,如同阿根廷監獄裡興起兩千人的教會一樣。

他相信,像是裘海正姊妹等這樣知名度大的基督徒,若能夠興起一批這樣的服事同工巡迴監所佈道,再透過各地更生團契的牧者、志工,將這份感動透過平時的工作延續下去,才會將影響力延續下去,獄所的翻轉能帶來城市的轉化。

一月16日甫到任高雄戒治所的林明達所長向同學報告,戒治所的成效就是看「回頭率(出獄後又回到監獄)」是否下降。目前戒治所出去六個月的回頭率約有8.5%,一年內大幅高漲到25%,兩年約在41%。林所長期待藉由更生團契與其他團體的戒治課程,在所內得到的教導,在所外也可以趕緊穩定下來。

如何不再回頭接受毒友的誘惑?林所長以過去在台南明德戒治分監基督教班聽到成功戒毒的同學的例子鼓勵,如果出去後還聽見有毒友要邀你,就找他去教會,若肯去代表對方都還有救,若不肯去也還有一個拒絕的自我提醒。「出去之後要持續抓住讓你改變的資源,不要輕易放棄,讓自己的見證成為後人的榜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