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鼓勵收容人看書 圍籬送書深耕心田 105/05/1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35
鼓勵收容人看書 圍籬送書深耕心田 105/05/13
2016/05/13 花蓮看守所舉辦圍籬送書活動,鼓勵收容人養成看書習慣 記者蔡宗憲/報導

矯正署花蓮看守所昨天結合花蓮縣文化局、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共同邀請大港口原住民老師NAKAW PUTUN入所,舉辦圍籬送書「藝術故事書」生命教育專題演講,鼓勵收容人養成看書習慣。

昨天舉辦的圍籬送書活動,由花蓮看守所所長葉碧仁代表接受贈書,他感謝來賓關懷收容人,入所推廣讀書風氣。

文化局圖資科長楊淑梅、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長孫承珍及花所秘書羅邦發等,共同推廣收容人閱讀風氣,開卷有益,鼓勵收容人養成看書習慣,將終生受用。

原住民老師NAKAW PUTUN則以「藝術故事書」一書,娓娓細說原住民的心聲,以及風俗習慣與特有文化。

他說,阿美族有口述歷史的傳統,藉由「說故事」來訴說部落的歷史,以傳遞族群的文化,所以部落的領袖一定要具備說故事的能力。

經由故事的溝通媒介,開啟上一代與新世代的對話,讓凝結的記憶重新在空間環境中展開,族群文化就在此時交織蔓延,最後藉由文化的認同,以提升民族的自信。 所長葉碧仁表示,「圍籬送書」活動已是第五年結合花蓮縣文化局與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辦理,係起源於「一城市一書」的概念推廣,這次贈書二百冊,對於花所推廣收容人讀書風氣裨益良多,讓閱讀習慣的種子,深深播入收容人的心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