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雲饌坊大哥麵包 溫暖家扶兒的胃 105/05/1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88
雲饌坊大哥麵包 溫暖家扶兒的胃 105/05/17
2016/05/17 典獄長吳承鴻打開包裝,讓雲林家扶小朋友享用麵包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第二監獄所「雲饌坊」西點麵包享譽國內,網路訂購大排長龍,典獄長吳承鴻16日帶著收容人「私藏」的愛心美味,分享雲林家扶中心希望學園小孩,孩子大啖麵包,一邊聽著吳述說大哥麵包的故事,可口美味化成勵志養分。

吳承鴻指出,獄方曾向收容人介紹家扶中心,許多人了解後也想表示關懷,大家腦力激盪後,覺得送吃的讓孩子暖胃也暖心。吳親自送愛的麵包,小朋友看到圍攏過來,垂涎三尺。

看見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吳承鴻開心地說起故事。「有一些人做錯事,所以被處罰,被關起來,但是他們也很努力想要改過來,也很關心小朋友哦!」吳承鴻使用孩子的語言,強調是收容人指定送的。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雲二監多年來積極推動烘焙技能訓練,「雲饌坊」已打出名號,包括蛋捲及酒釀桂花麵包等,曾多次榮獲中華民國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被稱讚可媲美吳寶春麵包,在供不應求下,還能分愛關懷弱勢,小朋友真有口福。

吳承鴻指出,烘培班的「阿仁」也曾是家扶受扶兒,感念家扶的扶助,如今習得一技之長,殷盼用麵包傳遞關懷和愛,鼓勵孩子向上,也以自己的故事惕勵大家「歹路不通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