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蓮監獄就業博覽會 替收容人找出路 105/06/0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50
花蓮監獄就業博覽會 替收容人找出路 105/06/08
2016-06-08 花蓮監獄昨天舉辦就業博覽會,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中)頒發感謝狀給協辦單位及機關 更生日報 記者 田德財/報導

25家廠商開出127個職缺 獄方開辦的中餐烹調等技能班 也提供專長培訓

為使收容人出監後能順利找到工作,並為企業廠商提供充足之人力資源,花蓮監獄昨天舉辦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廿五家企業廠商提供一二七個就業職缺,工作內容包含服務業、餐飲業及技術操作人員等,使收容人於出監前就能先找到合適的工作,也能及早規劃將來出監後之生涯。

本次活動由花蓮地檢、更保花蓮分會、花蓮就業中心及花蓮監獄合辦,花蓮高分檢代理檢察長黃怡君、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徐敏娥、花蓮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及收容人家屬到場。

花蓮監獄劉典獄長世添表示,本活動已行之有年,我們的宗旨是替收容人找到一條謀生的路,每次舉辦均獲得收容人及其家屬、各地廠商、有關單位廣大迴響,除了就業博覽會本身,並結合本監開辦之技能訓練班及教化文康成果展。

中餐烹調班 大廚指導 中餐烹調班,由具有乙級執照水準以上之大廚,指導學員燒出一口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兼具衛生與安全;石藝雕刻班,請來國寶級雕刻師傅陳坤池老師,教授學員們點石成金,化頑石為巧雕。

開辦園藝植栽設計班也與華東盆栽協會合力促成新開辦園藝植栽設計班,由王老師以畢生實務經驗及對盆栽設計的切深體會,顛覆傳統對於枯藤老樹的刻板印象,帶領學員從盆栽基礎扎根打底。

檢察長林錦村致詞說,感謝本次參與就業博覽會的企業廠商,願意重新接納即將出監的收容人,並認為此次企業廠商的參與,不僅提供收容人就業機會,也為市場經濟與社會治安奠定穩固的基石。林檢察長同時勉勵在場收容人,凡事應抱持日日新的精神,對任何事情應積極正向態度面對,尤其是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更應如此。

更生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表示,目前媒體常常報導許多技術性或傳統產業常招不到員工甚至需要聘用外籍勞工,因此建議收容人平日除多加充實自身的專業技能外,尋找工作時不妨逆向思考,同時期望所有參與就博會的收容人,對未來謀職就業皆能以積極進取的態度迎接各項挑戰。

開闢最具生涯規畫之路

花蓮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表示,現場媒合廠商都是比照勞動力發展署職業訓練所規劃的方式,皆以最有潛力,最有價值的行業替同學們開闢一條最具生涯規畫之路,尤其現在就業市場非常多元,希望同學能藉由此次機會發揮自己的長才,踴躍地去尋找,開創興趣,同時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踏出屬於自己的更生之路,重新融入社會,這正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活動規劃腳底按摩技能訓練成果體驗區、石藝雕刻技訓班成果展示區及中餐烹調美食區等精緻佳餚,尚有本年度最新開辦之園藝植栽設計班所展出富含生命力的精巧細膩盆栽,邀請與會來賓實地體驗參訓學員學習成果,藉由技藝學習展現收容人力求向上與蛻變的決心,象徵浴火重生,重拾信心賦歸社會生活之最佳典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