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收容人摺龍舟 「出監後送孩子」 105/06/0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07
收容人摺龍舟 「出監後送孩子」 105/06/07
2016-06-07 基隆監獄昨天舉辦「趣味競賽慶端午」,收容人比賽「摺龍舟」與「比手畫腳」,感受過節氣氛 聯合報 記者 盧禮賓/基隆報導

基隆監獄與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昨天共同在監獄為收容人舉辦趣味競賽慶端午活動,更保會「向上學苑」學員到場分享戒毒心得,鼓勵收容人許自己一個重生的未來。

兼任更保會基隆分會榮譽主委的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與主委陳淵泉昨天與收容人共度端午節。陳宏達代表更保會捐贈加菜金給獄方,由典獄長呂茂興代表接受。

獄方安排趣味競賽「摺龍舟」與「比手畫腳」,有50名收容人參加。有收容人表示,一邊摺一邊會想到自己的小孩,自己從來沒有親手做過什麼東西送孩子,出監後可以摺來送給孩子,希望早日與家人團圓。

陳宏達說,時間飛逝,大家只要把心情平靜下來,很快的就有機會重新回到社會、自己的家庭,過自由快樂的生活,希望所有收容人利用時間,充實自己,修身養性,為將來展開新的生活作好準備。

基隆監獄目前有360名收容人,因毒品案入獄的占6成,更保會藥隱者復健中心「向上學苑」學員也到場表演詩歌演唱,分享戒毒心得。

向上學苑主任吳芳熹傳道表示,戒毒的路真的不好走,戒菸都困難了,何況戒毒?他以前愛毒品,甚於愛家人,吸毒傷害了與自己最親近家人,愛他的家人曾經希望他「你死掉好了」,他反省自己為何是過這樣的人生?

「吸毒是自己找的,戒毒也要靠自己」,他說,人生就像打球,上半場打不好沒關係,還有下半場,希望人生從下半場重新開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