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讀書化戾氣 幫派狠角色鐵窗苦讀獲德行獎 105/06/0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26
讀書化戾氣 幫派狠角色鐵窗苦讀獲德行獎 105/06/07
2016-06-07 小葉(左)鐵窗苦讀,表現優異,獄方人員給予加油、打氣 自由時報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樹德進修學校今天舉行畢業典禮,59位收容人鐵窗苦讀有成,而國中部的「小葉」,昔日是幫派狠角色,槍殺仇家,作風火爆,入獄後重拾書本,逐漸收斂脾氣,也練出好EQ,性情大改變,獲得德行成績優異獎的肯定。

今年是南監樹德補校第30屆的畢業典禮,國、高中部共有59位學生,獄方頒贈成績、德行、藝文、體育…等獎項,鼓勵表現優異者,受刑人還向辛苦教導的師長們獻花致敬,場面溫馨。

40歲的小葉因殺人罪被判了23年,服刑5年多,他國一時輟學,跟著混幫派,誤入歧途,即使後來娶妻生子,仍不改火爆脾氣,時常因利益糾紛,與仇家衝突,逞兇鬥狠。

小葉回憶,6年前的一場債務糾紛談判,好友遭到欺負,他忍不下這口氣,槍殺對方,「就是這樣的暴衝,毀了我的一生」。

在家人的鼓勵下,小葉報考樹德補校,繼續未完成的國中學業,他強調,唸書之後, 以前很多的心裡糾結,都豁然開朗了,事情也看得更清楚,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情緒管理,不再莽撞、衝動。

小葉很開心今年與大女兒一起國中畢業,未來還想繼續進修,讓自己脫胎換骨,出獄後重新做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