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北監獄戒菸就贏 40年老菸槍獲首獎 105/06/2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67
台北監獄戒菸就贏 40年老菸槍獲首獎  105/06/23
2016/06/23 86歲的戒菸代言人孫越叔叔(右二)與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左二),接受北監送的禮物 中國時報 葉臻/桃園報導

台北監獄昨舉辦2016戒菸就贏比賽,參賽的受刑人在評審和醫師的見證下現場驗尿,並依照菸齡和戒菸時數選出首獎、次獎和二獎,共有14人受獎。

由法務部矯正署與董氏基金會等機構合辦的戒菸就贏比賽,今年邁入第8屆,長期擔任戒菸宣導代言人的孫越叔叔,昨也到現場協助頒獎,並頒發由和碩集團提供6萬6000元的獎金。

今年已86歲的孫越叔叔說,他過去吸菸達37年,雖然已戒了30年,但已經因為吸菸,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心臟病,每天都得做呼吸治療、拍痰,且要吃很多藥。他鼓勵受刑人與家人、社會和好,且把菸戒掉,「你們遲早有一天會離開這裡,只有戒菸才有將來。」

獲頒首獎的周姓受刑人說,他16歲就開始抽菸,菸齡40年,每天至少抽3包,但為了減輕家人負擔決定戒菸,證明自己雖在服監,仍能為家人付出。獲次獎的黃姓女受刑人則說,她13歲就開始吸菸,自認是大姐頭風範,就連懷孕時也僅戒了幾個月就繼續吸菸,直到來到監所才真正戒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