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受刑人秀才藝 街頭藝人 台中監獄130人甄選 105/06/2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163
受刑人秀才藝  街頭藝人 台中監獄130人甄選 105/06/25
2016/06/25 台中市府在監獄舉辦街頭藝人徵選,受刑人表演雷擊戰鼓。 圖/中市文化局提供 聯合報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化局創新首度在台中監獄甄選街頭藝人,130名受刑人分成88組參賽,就個人專長分別表演變臉、魔術、薩克斯風、人物速寫、雕塑、陶藝拉坯等,讓人看到受刑人不同的才藝。

文化局表示,受刑人若獲得街頭藝人證照,出獄時換證並計算效期,可在草悟道、美術園道等103處地點表演。

中監國樂社率先演奏優美歌曲,10位受刑人組成振鼓擊藝社演出雷擊戰鼓,展現神龍怒吼的磅礡氣勢,受刑人最後還拋面具,表達痛定思痛、洗心革面的決心與勇氣;另陳姓受刑人等7人帶來「降魔西遊記變臉」,詮釋不同風格的經典故事;另位康姓受刑人獨奏揚琴,希望藉徵選一圓街頭藝人夢想。

文化局表示,街頭藝人徵選包括技藝性、創意性、適切性、互動性,其中3項以上合格者將核發「台中市街頭藝人證」,有效期限2年。街頭藝人已成台中最美風景,希望讓受刑人也參與,出獄後有更多就業選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