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機關就業媒合 收容人重返社會建信心 105/06/2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24

2016-06-29 教育廣播電台

幫助即將出獄的收容人重新找回人生方向,臺東東成技能訓練所邀集臺北及臺東地區廠商於該所辦理就業媒合,共釋出 31個職缺,順利鼓勵38名收容人出所後投入就業市場。秘書易永誠表示,期許即將成為更生人的他們能先求有再求穩,從工作中找到正面的能量。

「給魚吃,不如教他們自己釣魚」,矯正機關不僅具有教化人心的正面效果,還可說是收容人「脫胎換骨」的蛻變處所。為讓高牆內的收容人多學習技能,東成技能訓練所開辦各式多元技訓課程,包括有中西餐點、手工香皂、陶藝、烙燒畫、十字繡、園藝等,秘書易永誠期許受刑人能工作中逐漸養成成就感、找到自己的價值。

更生人最容易遇到求職困難及社會適應的問題,因此,就業媒合現場還邀請成功的更生人蔡國精,以過來人身分現身分享,他表示一定要有超強毅力與決心,才能拋棄過去,很相當珍惜能有工作的機會。

此次就業媒合共邀福將人力公司、天恒國際有限公司、安勝汽車、中華更生文教、初鹿牧場等廠商親臨會場;提供職缺類別包括人造石作業員、清潔人員、房務工作、人力派工、中古車行銷等,到場的 38名收容人與企業廠商面談後,順利找到工作。矯正機關積極辦理就業媒合活動,希望收容人在重返社會後能建立信心證明更生人也是有機會走回正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