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中戒治所自行車維修技術班 受戒治人習一技之長 105/06/2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17
台中戒治所自行車維修技術班 受戒治人習一技之長 105/06/29
2016-06-29 自由時報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年委請勞動基金會辦理」自行車維修技術班」,期待透過職業訓練,讓受戒治人能獲得一技之長,離開戒治所後能很快就找工作。

為了讓受戒治人有一技之長,中彰投分署長期與台中戒治所合作,委託民間訓練單位辦理職業訓練課程,至今已經輔導超過230名的受戒治人參訓。

今年6月,中彰投分署委託勞動基金會首次辦理自行車維修技術班,期待透過職業訓練助的受戒治人能獲得一技之長,進而提昇自信,重新定位人生的方向。

中彰投分署分署長陳瑞嘉表示,為因應社會潮流與勞動力市場需求,與戒治所合作開辦的各類短期技能訓練非常實用,如園藝作物栽培、自行車維修技術等班別,都是以幫助受訓人回歸就業市場為前提。

除此之外,中彰投分署還提供更生人在就業促進、職業訓練、創業諮詢或追蹤輔導方面的專門就業平台。

中彰投分署訓練推廣科長蕭盈潔表示,為了重建「受戒治人」的自信心與強化就業能力,中彰投分署和台中戒治所針對在地產業脈動規劃了一系列課程,不僅讓受戒治人收穫良多,紮實的實務技術也更符合企業的需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