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收容人米雕基隆風景 栩栩如生 105/07/0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13
收容人米雕基隆風景 栩栩如生 105/07/02
2016-07-02 收容人用麵包粉混合樹脂在畫布上堆疊立體圖案,塗上顏料成為美麗的畫作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基隆看守所即日起在市府藝廊,舉辦書畫米雕成果展,收容人展現美術天分,在老師指導下,把糯米、麵粉變身為繽紛的山水畫,揮毫寫出筆鋒有力的書法。所方表示,藝術文化能讓心靈沉澱,讓收容人家屬「擔心少一點,信任多一點」。

米雕老師謝源張說,米雕又稱捏麵人,學米雕有3好處,一不會中風,二不會癡呆,三不能做壞事,因為指紋都印在糯米上。

收容人跟著謝源張用手揉捏麵團,在畫布上層層堆疊,最後塗上顏料,一幅幅「捏麵畫」呈現栩栩如生的基隆風景,另有龍騰斷橋、日本熊本城的景色,令人驚豔。

基隆知名書畫家馬水城則指導收容人書法和國畫,把心中想法書寫出來,搭配山水、花鳥等圖案,完成作品。

看守所所長蔡永生表示,收容人平時和家庭疏離感重,透過展出的作品,讓家人了解他們的改變,「信任多一點,擔心少一點」。

檢察長陳宏達說,人難免犯錯跌倒,盼社會給他們重生機會,來看收容人作品,是給他們莫大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