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蓮監獄三受刑人參加指考 盼重新出發 105/07/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731
花蓮監獄三受刑人參加指考 盼重新出發  105/07/03
2016-07-03 花蓮監獄三位受刑人參加大學指考,人生重新出發。典獄長劉世添到場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更生日報 記者張小菁╱報導

一學員感嘆年少失學 稱在補校三年是人生的轉捩點

一○五學年度大學指考第二天,花蓮考區有三位特殊考生,他們是來自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附設花蓮縣私立正德高級中學進修學校高中部的同學。三人在戒護人員陪同下專心應考,典獄長劉世添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祝福同學們金榜題名,讓人生有重新出發的機會。

花蓮監獄附設正德補校今年有三位收容人,符合兩年內有機會假釋的資格,因此報考今年的大學指考。負責花蓮試務工作的國立東華大學為三位考生提供獨立的試場,讓收容人能夠專心應考。

花蓮監獄秘書陳長木表示,正德補校自一○四學年度起,為讓高中畢業同學有上大學的機會,特鼓勵有意升學的同學能報考理想的大學校系,在典獄長劉世添的指示下特別成立「升學輔導班」,期望在校學業成績優良且即將復歸社會的同學能更上層樓。

校方為三位參加指考的同學按月舉辦模擬考試,並委請高三班各科教師加強課業輔導外,為使考生們能專心衝刺課業,特別設立讀書房,並准其晚自習至夜間十一點。今年夏季酷暑更勝以往,典獄長並於例假日另外提供有冷氣房的K書室,讓同學可以靜下心來全力衝刺。

為支持考生面對指考的精神壓力,校方在考前特別邀請家屬入校面對面接見,為考生加油打氣,藉由親情撫慰支持與鼓勵,加強其苦讀上大學的決心。

學員阿孝(化名)說,自己年少失學,後來因強盜罪入監服刑,原本以為人生就這樣毀了,想不到在監獄裡也能有機會讀書,在補校的高中三年是人生的轉捩點,兩天的大學指考,會全力以赴,希望能有好成績,未來考取理想大學,不再讓關心自己的家人失望。

花監附設私立正德進修學校的種種努力,確實鼓舞真正有心向上的收容人,從大學指考再出發,重新開始新的人生,為監所矯正教育再添佳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