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蓮看守所辦浴佛法會 淨化心靈 105/07/0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93
花蓮看守所辦浴佛法會 淨化心靈 105/07/02
2016-07-02 花蓮看守所長葉碧仁為使收容人能淨化心靈.啟發悛悔向上之動機,達到矯治教化之目的,辦理浴佛法會 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看守所長葉碧仁,為使收容人能淨化心靈.啟發悛悔向上之動機,達到矯治教化之目的,辦理浴佛法會,開放讓不同宗教願意參與的收容人參加。

法會恭請花蓮彌陀聖寺暨法界文教基金會、萬佛聖城宣化上人座下僧團恆音等多位法師, 主持法會。

收容人皆莊重肅穆的依照典禮程序,禮佛、念佛、讚佛、浴佛,並虔心領受法師開示。希望藉此宗教活動之感召,啟發收容人對於生命之關心與尊重,並獲得向善的心靈與正念。

恆音法師說,一般佛教信徒於佛誕日當天,以淨水灌浴釋迦太子像,並誠懇禱念佛陀的萬德洪名,藉以盪滌內心貪嗔痴的塵垢,目的在成就自身戒定慧的功德,這是浴佛的真實意義。「浴佛浴心復清淨,吃飯吃藥去疾病;本來面目無纖塵,行住坐臥皆在定」。

法師說,浴佛莫如浴心,浴佛功德雖然無量無邊,浴心的功德更是數之不盡,若不浴心,縱使浴佛浴到盡未來際,也只是一個外邊的佛,藉由浴佛,我們真正要浴的是自身的佛,自心的佛,自性的佛,這才是浴佛的真諦;「釋迦牟尼佛說: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作佛」,所以眾生都能成佛,我們也都是眾生之一,切記不能自暴自棄。

浴佛活動莊嚴肅穆,葉碧仁勉勵收容人藉由宗教信仰啟迪良知,改悔向上以適應社會生活,並歡迎及感謝蒞所法師對於同學們的諄諄教化。

葉碧仁去年六月到任後,對於花蓮地區的收容人在對待生命的關心與尊重之啟發非常注重。尤其是在教化工作中特別著重在向善的心靈與正念培養,一年多以來皆勉勵所有的工作同仁朝此方向與目標引導收容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