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缺人缺錢 嘉義獄政博物館參觀難 105/07/0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70
缺人缺錢 嘉義獄政博物館參觀難 105/07/07
2016-07-07 法務部花兩億多元修復國定古蹟嘉義舊監計畫轉型獄政博物館,規劃103年開館營運跳票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轉型獄政博物館,法務部原定103年開館營運結果跳票,目前只做半套,暑假旺季不開放自由參觀,只開放團體預約,遊客參觀碰壁抱怨不便民;管理機關嘉義監獄也為缺人缺錢養護叫苦。

法務部花2億多元修復坐落嘉義市國定古蹟嘉義舊監,轉型獄政博物館,但目前只做「半套」。受限監獄缺人缺錢,現僅開放團體定時導覽參觀。

「獄政博物館為何不開放自由參觀?」從北部來的多名自由行遊客要參觀,遭保全阻擋,遊客抱怨舊監保存國家獄政文物資產,是最佳法治教育處所,暑假旅遊旺季,不開放自助行遊客參觀很不便民。

目前博物館只能維持每天4次固定團體預約參觀,暑假團體預約爆滿,但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也不接受團體預約。

監獄典獄長陳文正說,舊監由檜木整修重建怕火警,為安全起見只開放團體預約參觀,自由行遊客若在團體預約定點到場也可入場,矯正署也會向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報告,希望早日完成2期修復,移交市政府接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