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收容人皈依 盼放下貪瞋癡重新出發 105/07/0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69
收容人皈依 盼放下貪瞋癡重新出發 105/07/08
2016-07-08 人間衛視 記者:蘇娟娟 吳勇取/高雄報導

這次在高雄監獄舉辦的皈依典禮,參加的受刑人都是主動報名參加,其中還有依位陳先生主動現身說法,除了位自己過去不良的行為懺悔,更希望以自身經驗,奉勸世人向善,以免重蹈覆轍。

莊嚴隆重的皈依典禮,讓高雄監獄崇善堂內充滿祥和梵唄聲,38位受刑人在這裡,虔心發願改過向善,對於過去所犯下的錯誤,看到父母受苦,受刑人陳先生相當懊悔,主動現身說法,希望鼓勵年輕人向善,不要重蹈覆轍。

受刑人何先生入監後,開始正視自己的內心,並透過念佛活動,皈依佛門,讓佛法常在心中。

皈依典禮開始前,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仔細的教導大家行禮跪拜和皈依儀軌,讓大家誠心禮佛,放下貪瞋癡,重新出發。

這場皈依典禮是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主辦,小港講堂動員佛光會會員,協助整場儀式的完成。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代表佛光山感謝高雄監獄典獄長,提供改過遷善的機會,讓受刑人皈依佛門,典獄長則是樂觀其成,希望宗教力量讓社會更加祥和,也讓受刑人,找到生命的依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