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再續書香前緣 路寒袖入台中女監 105/07/0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23
再續書香前緣 路寒袖入台中女監 105/07/07
2016-07-07 台中文化局王志誠局長致贈女受刑人「閱讀起步走」禮袋 大紀元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路寒袖)7日再度踏入法務部矯正署台中女子監獄,透過女監讀書會及「與局長共讀」形式,閱讀去年捐贈的書籍,並致贈今年度「閱讀起步走」禮袋,充實獄中親子保育室的閱讀資源,讓帶子服刑的媽媽們能在充滿書香的環境中陪寶寶翻翻書、玩玩書、看看書,同享共讀之樂。

王志誠局長在去年捐贈100本個人著作《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充實女監圖書資源之後,7日再度踏入女監「再續書香前緣」。他認為書的世界無限寬廣,讀書應從身邊開始,除了書本,身邊的人事物皆可以是閱讀的對象,而書也是讓人們脫離貧窮、脫離心靈的貧乏的最好管道,他希望藉由「閱讀」抒發受刑人的情緒,提升個人心靈層次。

台中女監典獄長黃坤前也特別強調閱讀的重要性,尤其女監內部一年規劃了16場讀書會,希望藉由一系列讀書會與寫作班讓同學們感動進而找到改變的希望。也期盼未來多和中市圖合作舉辦一些閱讀活動,讓讀書會學員能品味書中的寧靜與真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