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署一人一床計畫 預計3年內達到7成配置 105/07/2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62
矯正署一人一床計畫 預計3年內達到7成配置 105/07/21
2016年07月21日 聯合新聞網

因監所超收造成收容人的生活空間日益減少,法務部長邱太三上任時曾提到要改善收容人生活、睡眠品質,因此矯正署提出「一人一床」方案,預計在3年內達成71%的配置率。

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指出,一人一床首要的目標族群是少年、老弱、病患,未來要擴充到成人的監所,分年度計畫一些時程,配合經費來推動,其中台南第二監獄已經完成招標,預計在8月底設置完成,其他地區採聯合招標的方式。

矯正署長巫滿盈表示,因向外尋求空地來增建舍房不容易,所以目前的方式是選擇在監所內的空地增建,目前計畫在3年內會達到百分之71的配置率,後續會有其他監所增建計畫,希望在2022年每位收容人都可以擁有0.7坪的床位空間,讓一人一床的理念落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