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自強外役監獄辦收容人就博會 105/07/2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92

2016/07/22 台灣新生報

法務部有鑑於收容人復歸社會所面臨的最大問題,莫過於找不到工作,遂積極推展「脫胎&築夢︱矯正機關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方案」,藉由本方案的施行,充分使政府資源、企業需求及收容人復歸三方全面性結合,期能降低再犯率,使社會更祥和,以創造政府、企業、收容人三贏的局面。

此次就業媒合係自強外役監獄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玉里就業中心共同合作辦理,於本(105)年7月20日假該監多功能教室舉辦「脫胎&築夢︱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參加本次媒合就業的熱心公益廠商計有10家,提供就業職缺計有15個,俾供該監即將出監收容人就業選擇。

活動亦安排企業廠商參訪該監藝品、農作、畜牧等自營作業,使其瞭解平日收容人作業內容,希能提昇廠商與該監合作辦理建教合作之意願,使收容人能學習一技之長。

副典獄長朱介民表示,今年度將辦理2場次的就業媒合博覽會,結合熱心企業廠商、更生保護會及玉里就業中心入監提供收容人就業諮詢、媒合服務與技職訓練之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