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生命繪本競賽 收容人創意評審難定勝負 105/07/2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14
生命繪本競賽 收容人創意評審難定勝負 105/07/26
2016-07-26 收容人的作品各有巧思,構圖、色彩、筆觸都讓人激賞 自由時報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

為激發收容人巧思,發揮創作潛能,法務部為收容人大辦生命教育繪本創作比賽,今天在雲林監獄複賽,29件作品各有巧思、件件構圖細緻、情感流露,令所有評審驚嘆連連難定勝負。

「畫中有話,話中也有畫」,雲林監獄典獄長蕭山城以這句話肯定參賽「同學」們的繪本創作表現。

蕭山城指出,今年第一次舉辦全國監獄收容人繪本創作比賽,讓收容人發揮創意與巧思抒發情感,由3位繪本專業老師要評選出5名特優、5名優等,再參加全國總決賽。

評審老師唐麗芳、張真輔讚嘆收容人的創作成品,透過一組組圖畫創作,表達故事,每一篇都是精彩的故事,不僅是見證個人生命歷程,還足以傳家。 唐麗芳說,想邀請創作者到雲林故事館為大家說故事,讓讀者可以感受到高牆內堅韌的生命力。

前三名作品分別是,第一名台中女子監獄─海龍王要搬家、第二名雲林監獄─206生命物語、第三名雲林監獄─自然大地在不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