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看守所收容人秀紙雕 與家屬團圓提前過中秋 105/09/0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57
看守所收容人秀紙雕 與家屬團圓提前過中秋 105/09/07
運用紙雕作品的佈置,傳達中秋佳節氛圍。(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07 12:02自由時報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台南看守所舉辦中秋懇親活動,有5名收容人參加懇親,台南看守所表示,透過懇親活動,讓收容人可以提前與家人歡度佳節,謝姓收容人發揮藝術專才,製作相關中秋節的紙雕藝術作品進行佈置,感受佳節氣氛。

台南看守所內目前有8名極刑犯,今年中秋節懇親活動共有5名收容人參加,分成上、下午兩場舉辦,今日一早就有家屬前來參加懇親活動,看到家人,收容人臉上充滿笑容與家人聊天互動。

台南看守所表示,中秋、農曆過年以及母親節皆會舉辦懇親活動,提供收容人與家署團圓聚會的機會,也可穩定收容人的情緒。 謝姓收容人投入紙雕創作多年,活動時會配合佳節製作相關的裝置藝術,此次謝姓收容人製作嫦娥、小兔子等與中秋佳節相關的紙雕作品進行佈置,具有中秋節的過節氛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