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收容人神來一筆 作畫繪本獲獎 105/09/1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980
2016年09月11日 04:09 中國時報 萬于甄/台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第二監獄10日為收容人舉辦中秋懇親會,有34位收容人與82位家屬參與。因毒品案入獄的阿權(化名),服刑期間自學水彩畫,耗時2個月完成《逆風飛行》繪本且獲獎,懇親會中,家人看到他的作品,相當感動。

32歲的阿權小時候就喜歡繪畫,大學就讀資訊工程科系,因嚮往國外嘻哈街頭文化,常在街角以噴漆塗鴉作畫,因緣際會接觸刺青藝術,畢業後全心投入,成為合格的刺青師。

不料,在朋友的誘惑加上好奇心驅使,阿權開始吸食大麻,甚至自己種起大麻,遭警察逮獲送辦,判刑3年2個月,服刑期間,所幸家人並未放棄他。有次,阿權聽到教誨師分享更生人參與社區改造的故事,感動之餘,便拿起自己不熟悉的水彩筆作畫。

「水彩畫與素描的方式很不一樣」阿權開始接觸水彩畫的前半個月,一度想放棄,不過在教誨師的鼓勵下,阿權白天工作,晚上休息時間,看著借來的水彩書,在舍房狹小酷熱空間裡,在塑膠置物箱上摸索各種水彩技法,耗時2個半月終於完成繪本。

阿權的繪本《逆風飛行》代表南二監參與矯正署繪本故事創作比賽,在全國120件作品中獲得入選成績,10日懇親會時,阿權與家人分享得獎喜悅。阿權表示,以前家人很反對他畫畫,如今在獄中獲獎,家人也很欣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