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協助收容人順利謀職、減少再犯率 新竹監獄舉辦就業博覽會成果斐然 105/09/1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07
協助收容人順利謀職、減少再犯率 新竹監獄舉辦就業博覽會成果斐然 105/09/12
(圖由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提供/新竹監獄為協助收容人順利謀職並復歸社會、減少再犯率,特別邀請當地多家熱心公益廠商包括明達人力派遣工程行等業者,9月12日在竹監大禮堂辦理「105年第二次多元就業博覽會」,協助即將出監之收容人順利就業。)

2016/09/12 22:03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為協助收容人順利謀職並復歸社會、減少再犯率,協同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等單位,9月12日上午10時在竹監大禮堂辦理「105年第二次多元就業博覽會」,協助即將出監之收容人順利就業。活動結束後,媒合率59.18%,成果斐然。

竹監「105年第二次多元就業博覽會」活動現場,特別邀請當地多家熱心公益廠商包括福將人力工程行、平安房屋修繕工程行、欣富華建設有限公司、新天地綠能科技有限公司、明達人力派遣工程行、今上達有限企業等參與。

這項更生人就博活動係由竹監典獄長主持,並邀請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主任耿志傑、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主任胡國華等熱心社會公益活動之貴賓,鼓勵這些準更生人能改悔向上,在出監後重新開始,努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竹監這次就業博覽會的參加對象為該監9月至11月期間,即將滿期出監之49名準更生人,活動現場由與會廠商提供職缺及新竹就業服務中心提供各種就業轉介,希望能扶持這些準更生人,協助其在出監前做好職涯規劃,俾以協助其出監後逐漸適應社會生活出監後能夠順利創業或就業。活動結束後,經統計參加就業媒合人數有49名,媒合成功人數有29名,逾半數媒合成功,媒合率59.1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