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桃園女監出「軟糖」 年賣8千多公斤 105/09/1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13
桃園女監出「軟糖」 年賣8千多公斤 105/09/18
2016/9/18 14:14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矯正機關為了讓受刑人重新融入社會,學得一技之長,會在服刑期間安排一連串不同的技能課程,而桃園女子監獄以廚藝出名,其中獨創的軟糖,還曾入選桃園縣十大伴手禮,一年賣出8千多公斤,每年可以為桃園女子監獄賺進200多萬元。

站在高溫鍋爐旁煮糖,仔細挑選食材,再一粒粒分開包裝。桃園女子監獄「淘妮藝坊」2008年創立以來,每個月平均營收20萬元,不只賣巧克力、蛋糕,還賣泡菜跟軟糖。

桃園女子監獄收容人小許:「賺錢當然都會辛苦,但是看到收穫其實就會很開心,其實每件事情都要辛苦的付出,才會有收穫,(這個賣的還不錯?)還不錯。」

桃園女子監獄收容人小陳:「學會拿菜刀學會怎麼樣挑菜,學會怎麼樣醃漬東西,希望出去的時候可以延伸這些技能。」

桃園女監廚藝賣到出名,為了和在地龍潭特產花生軟糖做出區隔,特別推出南棗結合核桃和蔓越莓的軟糖,甜而不膩,爽口不黏牙。而且完全純手工,不含人工添加物和防腐劑,價格親民,如此「俗擱大碗」,而大受歡迎,許多人一試成主顧,訂單接不完,一年可以賣到8千多公斤,為監所賺進200多萬元。

桃園女子監獄作業科長謝鶴年:「我們希望她們在出監前,能夠拿到一張證照,即使沒有證照也有短期的技能,出去之後可以找到相關的工作。」

放感情用心製作糖果,希望能幫助這群誤入歧途的人,在工作中找到自信,出監後順利就業,和更多人分享美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