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優人神鼓雲監演出 鼓舞受刑人 105/9/3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30
優人神鼓雲監演出 鼓舞受刑人 105/9/30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帶領團員,昨赴雲監演出。(許素惠攝)

2016年09月30日 04:10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優人神鼓《77個擁抱》29日擁抱雲林監獄,除了震撼人心、感動的演出外,多位更生團員現身說法,分享創辦人劉若瑀無私的愛如何讓浪子回頭,以及藝術如何濡染融化頑石,「鼓」說受刑人看見自己,迎向新生。

已經是鼓團台柱的「阿豪」因毒品案進出多座監獄,審視過去,激烈就是他待人處世的方法,坦承入團初始不解劉若瑀要求「看見自己」的真義,見團員來去,他堅持留下來,後來發現遇見內心的自己,才能療癒、修補過往的缺憾。

因強盜入監8年的「阿發」,年少青春都耗在監所,亟欲受人肯定及掌聲的想望,催促他在監時加入鼓隊,如今是鼓團技術人員,雖退居幕後,但見同仁登台表演,仍會動容的熱淚盈眶,最感謝劉若瑀不放棄的愛,讓他能踏實過日子。另位更生團員「阿進」覺得進團後,行為舉止不再像過去那樣躁進。

劉若瑀對所有受刑人說,「你們真是奇特的年輕人,所以很難搞,但我不能放棄,因為你們只要過了第一關,接下來便能關關過,專注認真做好一件事,便能扭轉生命」。

典獄長蕭山城既感動又敬佩劉若瑀視更生團員如己出,給予加倍的愛,即使遇到許多考驗,仍然沒放棄,反而敞開雙手擁抱迷途的孩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