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機關志工組訓 交流解決問題 105/10/2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97
矯正機關志工組訓 交流解決問題 105/10/21 2016-10-21更生日報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看守所奉法務部矯正署指示,昨天在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辦理一○五年度東區矯正機關志工組訓;矯正署及花東地區矯正機關首長及志工共二百多人與會。

主辦機關花蓮看守所所長彭永富致詞說,感謝志工老師,長期以來對矯正機關的收容人的服務與支持。今天組訓是協助志工老師取得特殊訓練資格,也期望所有志工老師也能夠持續的協助矯正機關用愛心和耐心為收容人服務,共同協助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

矯正署教誨處遇科科長黃鴻禧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志願服務工作是目前法務部當前珍貴的社會資源之一,矯正署更是重視這一區塊的資源,因為所屬矯正單位普遍存在著教化人力不足問題,志工的引進與積極的培訓,將是協助收容人改悔向上順利復歸社會的最大助力。

組訓課程除安排花蓮福容大飯店公關經理楊文秀講授人際關係與溝通及東華大學劉志如副教授講授從遊戲治療談輔導關係,課間並有30分鐘為當地生態導覽,充作志工們精神舒壓與彼此熟悉交流的機會。

綜合座談會中,與會機關首長列席聽取志工們分享輔導心得與建議,在雙向溝通下,讓矯正機關真正了解志工輔導面臨的問題,進而協助解決,並提升志工專業的輔導能力。同時矯正機關未來的管理政策也利用此時做宣導,希望深化輔導工作,與志工攜手成就教化願景,使矯正機關、志工、收容人共創三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