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北看守所開班教藝術 扭轉死刑犯人生 105/11/0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90
台北看守所開班教藝術 扭轉死刑犯人生 105/11/09
台北看守所於所內開辦書法課程,以藝術陶冶死刑犯心靈。(台北看守所提供)

2016-11-09 18:33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

台北看守所目前收容22名死刑定讞犯,人數為全國之冠,為了安頓死刑收容人的心境,台北看守所自前年起,邀請書法、陶笛老師入所指導死刑收容人,希望透過音樂陶冶他們的心靈,讓他們在漫長的囚禁生活中,還能享受生命的律動與樂趣。 台北看守所指出,曾有位死刑收容人費時2個半月,將「弟子規」1080字一氣呵成地書寫成15幅小篆體作品,並參加在中正紀念堂辦理「看見改變‧精彩未來」藝文展出。當他完成作品時,感慨地說:「若是時光穿越,回到當時,以現在學習書法的心境,人生將會不同」。

此外,為提升居住環境品質,台北看守所讓死刑收容人選擇自己房舍的顏色,並親自油漆粉刷,另亦彈性運用現有的空間,研究可收納式活動板床,落實提供一人一床的政策,提升收容人硬體設備以達國際水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