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監就業媒合 收容人勇敢迎重生 105/11/2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21
花監就業媒合 收容人勇敢迎重生 105/11/29
圖: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中)頒發感謝狀,感謝花蓮地檢署、更保花蓮分會、勞動部花蓮就業中心、福將工程行等,協助辦理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記者蔡宗憲/攝)

1051129即時新聞

記者蔡宗憲/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今天上午舉辦105年下半年度「脫胎、築夢!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邀請到35家企業廠商提供128個就業職缺,現場吸引即將假釋、出監的收容人踴躍詢問,希望能及早規劃未來步入社會的就業生涯。

今天舉辦的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由花蓮地檢署、更保花蓮分會、勞動部花蓮就業中心及花蓮監獄共同主辦,還結合客家美食班、石藝雕刻班、腳底按摩技訓班結訓及教化文康成果展表演,展現收容人在監期間,學習一技之長的豐碩成果。 受邀出席活動有花蓮高分院院長陳朱貴、花蓮地方法院院長劉嶽承、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更保花蓮分會委員吳吉成、勞動部花蓮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自強外役監典獄長葛煌明、花蓮看守所所長彭永富、犯保花蓮分會主任委員蕭雄彰、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等,共同給予收容人正向的鼓勵與肯定,激發收容人自我重新認同的勇氣,迎向出監後的嶄新就業生涯。

花監典獄長劉世添表示,為了使收容人出監後能順利找到工作,今年第二場的下半年度「脫胎、築夢!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博覽會」,特別邀請到35家企業廠商提供128個就業職缺,工作職缺內容包括服務業、餐飲業及技術操作人員等,統計半年即將出監、假釋的花監收容人有127人。

劉世添說,為強化家庭凝聚力量,這次也邀請參與媒合之收容人的家屬,參與協助即將出監收容人就業媒合,期盼透過收容人家屬的親情,讓收容人能及早與社會銜接,以提高收容人出監就業成功率,以利回歸穩定生活,減少再犯率。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表示,非常感謝企業廠商願意接納更生人,並恭喜與會的收容人能參加這次的就業媒合活動,這代表大家即將出監返家,希望大家好好珍惜這次就業媒合的機會,「先求有、再求好」,未來出監後面臨任何困境,都可求助觀護人室、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更生保護會,尋求協助解決。

為展示技訓成果並回饋社會,花蓮監獄更應花蓮畢士大教養院之請,以剛結訓的鐵馬維修訓練班學員,義務維修院方損壞之單車6輛,為需要社會關懷的孩子們,貢獻一分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