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用音樂贖罪 花蓮監獄爵士樂隊 105/12/1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61
用音樂贖罪 花蓮監獄爵士樂隊 105/12/10
圖:花蓮監獄的爵士樂隊昨天首次公開在名演奏。 (記者田德財/攝)

2016-12-10更生日報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監獄受刑人,臥虎藏龍,三年前成立爵士樂隊,利用空餘勤練,昨天有八人首次戒護到活動中公開演奏,水準不低,受到肯定。

花蓮監獄說,這八位受刑人都有音樂的天分、愛好,也懂樂器,有意組成樂隊,善心人士得知後,捐款六十萬元購一整套樂器,包括爵士鼓、小喇叭、中音薩克斯風、低音薩克斯風、電吉他。

三年來,花蓮監獄爵士樂隊都在獄內各種活動中表演,昨天樂隊的八位受刑人,各戴著面具,在 「洄瀾英雄、拍案驚奇、花蓮司法文物展」開幕式中暖身演奏三曲,電吉他聲清淅明亮,節奏有感,薩克斯風具備了木管樂器的細膩和靈活以及銅管樂器的大音量和爆發力,並發出介於銅管和木管間的演奏技巧、音域寬廣,讓氣氛高亢,掌聲不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