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彰監懇親 受刑人畫媽媽當紅包 106/1/1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97
2017年01月13日 04:10 中國時報 鐘武達/彰化報導

「阿炮」犯錯在彰化監獄服刑,他努力學習速寫繪畫,還通過彰化縣街頭藝人資格認證,獄方12日春節懇親會,他現場幫媽媽速寫人像表孝心,媽媽看到兒子的改變感動不已,直說「這是兒子送他最棒的過年紅包禮!」

農曆春節將屆,彰監舉辦懇親活動,讓表現良好的受刑人與家人面對面享天倫,這次懇親會有357名受刑人參加,家屬708人,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典獄長洪宗煌都出席送上祝福,並期勉受刑人「新年要有新希望 」。

懇親會場面溫馨,有受刑人迫不及待想要抱著久違的妻子與兒女,也有祖父、祖母前來探視孫子,會場一隅,「阿炮」則拿著畫筆幫媽媽與妹妹畫人像。

「阿炮」4年多前做錯事遭判刑8年6個月,沒有一技之長的他,在彰化監獄裡學習速寫繪畫,沒想到畫出興趣,去年底還通過彰化縣文化局街頭藝人審查,找到自信。

「這是第1次提筆畫媽媽!」懇親會上「阿炮」與媽媽、妹妹促膝面對面,他說,因沒有賺錢可以包紅包,所以幫媽媽畫像當賀禮。看著「阿炮」認真作畫的神情,媽媽感動不已表示,以前兒子有殺氣、現在看起來心態、氣質都改變了,「真的讓我欣慰又安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