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受刑人做花燈 學童騎獨輪車宣傳 106/2/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53
受刑人做花燈 學童騎獨輪車宣傳 106/2/7
2017年02月07日 04:10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斗六石榴國小別出心裁,將騎獨輪車宣傳台灣燈會,有學童和媽媽回越南外婆家,為共襄盛舉特地提前回台。雲林監獄和二監受刑人則DIY出深具特色與水準的縣長李進勇、布袋戲偶、媽祖、奧運金牌許淑淨等花燈,令人驚豔。
  校長蔡正龍指出,為替雲林28年來首次盛會盡點心力,上學期就開始訓練孩子獨輪車技巧及體能、耐力,寒假期間聘請教練王立安加強上路事宜,長達20公里約4小時的馬拉松宣傳,將手持台灣燈會旗幟沿路行銷。
  小六的邱琳春節時和媽媽回越南探親,原本開學前才要回台,但她不想錯過宣傳活動,便央求媽媽提前回國。
  雲林縣兩所監獄收容人則為全國花燈競賽卯足勁,應景的金雞風情萬種,各具千秋,寶可夢寶貝、龍貓、凱蒂貓、小叮噹等動漫人物外,還有人偶,例如雲二監製作的李進勇與前副縣長張皇珍花燈唯妙唯肖,而雲監奧運舉重金牌則把許淑淨卡通化,非常有趣。此外,還有素還真等布袋戲偶、媽祖等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也顯示監所臥虎藏龍。
  雲監、雲二監典獄長蕭山城、吳承鴻指出,能參與全國盛會對收容人有鼓勵作用,大家發揮創意以雲林在地特色與時下流行主題創作,腦力激盪後的作品包羅萬象,保證遊客可飽眼福、不虛此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