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2017台灣燈會/台灣燈會雙燈王 都出自收容人的巧手 106/2/1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12
2017台灣燈會/台灣燈會雙燈王 都出自收容人的巧手 106/2/12
2017年02月12日 06:40 風傳媒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2017台灣燈會於雲林縣舉行,為迎接此一雞年盛會,法務部矯正署特舉辦「矯正機關花燈競賽活動」,並以「矯正花燈護雲州,風調雨順金雞年」為主題,鼓勵各矯正機關收容人報名參加,臺中監獄收容人作品 「 天女仙樂報吉祥,鳳展翅衝雲霄 」於今年全國花燈競賽中再創佳績榮耀奪冠,蟬聯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彰化少年輔育院學生作品「真愛奇雞」則首獲高中職組燈王。
  其他矯正機關表現也相當優異,高中職組另獲 2 座優等及 1座佳作,機關團體組分別囊括特優 4 座、優等 9 座、甲等 14 座、佳作 24 座,成績斐然。
  為彰顯各矯正機關努力成果,11日下午法務部部長邱太三與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偕同各矯正機關首長在雲林第二監獄發表矯正機關參賽作品。部長邱太三指出,機關推動矯正教導花燈工藝,每屆臺灣燈會屢獲佳績。
  期許透過花燈技藝的展現及傳承,幫助收容人涵養性情,陶冶生活品味,從創作過程中反思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希望社會各界多予鼓勵、支持有心向上的收容人,開啟人生另一扇窗。會後,邱部長及各矯正機關代表一行人,亦前往台灣燈會展場參觀。

  彰化少年輔育院學生作品「真愛奇雞」則首獲高中職組燈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