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彰化少輔院口琴隊 全國賽奪冠 106/3/1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81
彰化少輔院口琴隊 全國賽奪冠 106/3/10
2017年03月10日 04:10 中國時報 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少年輔育院口琴班,8日才獲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及企業界愛心捐贈樂器,9日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大賽,在愛的加持下,口琴隊不負眾望,果然以1曲《絲路駝鈴》拿下高中職團體組口琴合奏特優第1名。
  彰化少年輔育院院長杜聰典說,參加比賽的口琴班36名學生,原來都是音樂門外漢,他們進到少輔院才開始學習口琴及樂理,學習過程備感艱辛,但他們認真、用心,才能得到好成績。
  杜聰典表示,這次全國音樂比賽高中職團體組高手雲集,有歷屆常勝軍台中一中、南投縣弘明中學、西苑高中、台中高工,競爭相當激烈。彰化少輔院口琴隊以比賽曲目《絲路駝鈴》,搭配打擊樂器及中東風情雙人舞,跳脫傳統比賽模式贏得評審青睞。
  彰化少輔院口琴與薩克斯風才藝班2013年成立,孩子們使用的樂器都已老舊,縣議員張雪如得知少輔院經費短缺,號召縣議長謝典霖及企業界添購1批全新樂器,8日贈給少輔院進行汰換,結果9日就傳回好消息,張雪如說「這是孩子給的最好回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