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坐牢還能參加馬拉松 全國收容人已羨慕 106/3/1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58
坐牢還能參加馬拉松 全國收容人已羨慕 106/3/17

第一個跑回終點的收容人開心舉臂高呼。李恩慈攝

2017年03月17日10:35 蘋果日報(李恩慈/台南報導)
  台南明德外役監今天舉辦「環山迷你馬拉松競賽」,共有83名收容者熱烈報名,環山一圈4.2公里的距離,分由年輕組2圈和年長組1圈比賽,鳴槍起跑約15分鐘已有年輕收容人跑者跑回再衝第2圈,而明德外役監也是全台唯一舉辦迷你馬拉松的外役監。年輕組全長8.4公里由年輕組張姓收容人以30分30秒的成績成為第一名,而年長組則由54歲曾姓收容人跑出16分25秒奪冠,不到1小時,所有跑者都已陸續跑回,外役監賽後頒發獎品給予鼓勵。

  入監前曾有4年參賽上百場馬拉松紀錄的60歲洪姓收容人得到第3名佳績,已進入明德外役監半年多的他說,明德外役監是個跑馬的好場地,「跑馬可以瘦身、增強體力和毅力,更能失去自由的心胸開闊點」。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張惠郎表示,全台監所因只有明德外役監有這樣優美自然的環境,環山路跑還能沿途吸收芬多精,去年11月首辦,引起熱烈迴響,因此今天為第2次舉辦;副典獄長江慶隆則說,沿途設有10個指引點由監所人員指引,且因住進外役監都剩下較短刑期,外役監收容人平均每1至3個月都能申請返家探視和與眷同住等福利,因此不會擔心收容人跑著跑著就「跑不見」的疑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