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蓮監獄「一技在身,希望無窮」技能訓練班聯合開訓 106/3/2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17
花蓮監獄「一技在身,希望無窮」技能訓練班聯合開訓 106/3/22
2017-03-22中華日報記者阮家麒/花蓮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昨天上午舉辦一○六年上半年度技能訓練班聯合開訓典禮,包括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林檢察長朝松、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黃檢察長和村、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黃主委淑珠與勞動部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就業中心王主任春梅等人應邀觀禮。典獄長劉世添表示,期盼收容人應用所學,為未來出監後開啟人生新的方向順利回歸社會。
  劉世添表示,該監為達「創新變革、創造價值、追求卓越、再創新局」核心目標之精神辦理技訓班聯合開訓典禮,以「一技在身,希望無窮」之概念為主題,依循傳統古禮拜師儀式作為此次技能訓練班聯合開訓典禮之活動,藉此象徵儀式讓受刑人體會拜師學藝之內涵,勉勵學員能囑遵教誨習得一技之長創造自我價值、積極向善,為將來重新步入社會妥善規劃職業生涯,達到即將出監之收容人順利適應社會及就業,期勉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並追求卓越成長,迎接嶄新人生。
  劉世添指出,該監此次辦理「中餐烹調班」、「石藝雕刻班」與「園藝植栽設計」課程,另下半年度亦將開辦「鐵馬維修班」、「腳底按摩班」也是花監持續推動辦理的技能訓練項目,期盼收容人能好好規劃,運用監所訓練資源並學以致用,將課程所學到的技術應用到未來出監後的謀職創業之中,以開啟人生新的方向順利後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