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助重返職場 女監推長照班 106/5/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861
2017年05月03日 04:10 中國時報 馬瑞君/台中報導
  政府推長照2.0,照護員需求量大增,台中女子監獄繼桃園女監後,也推出照護員訓練班,2日開訓,收容人報名踴躍,除可在獄中完成訓練、考照外,未來還可依新推動的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處遇遴選條件,服刑完畢前就能先到安養機構等工作,提早重返職場。
  開訓典禮昨上午舉行,在2年內出獄、獲資格參加訓練的24名學員都十分興奮。負責100小時訓練課程的弘光科大講師林靜娟說,現在擔任照護員的多半有些年紀,照護上對體力是很大負擔,很高興有新血加入。
  陳姓收容人分享參訓心得,原來她在入監前父母接連罹癌、車禍,她卻無法在他們身邊照顧,讓她很難過,入監後就主動到療養房擔任看護工作,獄中還有80多歲失智收容人需照顧,她不覺得辛苦,只想趕快學會照護專長,出社會後回家照顧父母,也有一技之長謀生。
  台中女監指出,長照服務員人力缺口達4萬人,收容人受訓考照後,是未來長照的一大助力。
  台中女監委由弘光科大培訓,另安排至德康養護中心完成實習課程,除積極輔導24名收容人取得市府結業證書外,也希望能安排他們在監考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