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中鋼集團贊助「大寮歌劇院」高雄監獄音樂會 106/5/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02
中鋼集團贊助「大寮歌劇院」高雄監獄音樂會 106/5/9
2017-05-08 17:56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繼今年3月份與張正傑老師在美麗島站合作舉辦輪椅歌劇院活動後,8日再度與張正傑老師攜手合作,把這特別的感動帶到大?監獄,用古典音樂來豐富受刑人的心靈。
  「大寮歌劇院」音樂會除了由靈魂人物張正傑老師負責主持及大提琴演奏外,也邀請國內最頂尖的男女高音—男高音王典、女高音蔣啟真、小提琴家林天吉、陳宜琳、中提琴家徐曉虹一起,將幾齣經典歌劇中最感人肺腑的片段與受刑人分享。
  張正傑老師提到:此次活動的源起於20多年前,他被【刺激1995】電影裡古典音樂撫慰人心的強大力量所感動,在當時的文建會與法務部的協助下,得以到綠島、澎湖、高雄、桃園等監獄巡迴演出,獲得相當的迴響。而兩年多前的大寮事件,讓張老師再興起應該再到監獄演出的念頭。於是張老師在去年扮演街頭藝人秀時,將觀眾的打賞,累積做為舉辦監獄音樂會演出的基金,在與大?監獄的王典獄長聯繫後,欣然促成這次的音樂會。
  該次公益音樂會,共有400位受刑人參加。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吳俊龍執行長代表出席,並表示:希望透過這些動人的音樂,為受刑人帶來希望的種子,為社會和諧盡一番心力,讓愛充滿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