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感化少年 幫媽媽貼心按摩 106/5/1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75
感化少年 幫媽媽貼心按摩 106/5/11
足感心 誠正中學學生在懇親會上為媽媽按摩肩膀、足底按摩,媽媽們讚不絕口。(陳育賢攝)
2017年05月11日 04:10 中國時報 陳育賢、陳慶居/綜合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新竹縣誠正中學合作辦理「養生保健足體舒壓師專班」,為展現孩子們學習的成果,同時感謝媽媽的辛勞,10日在母親節前夕的懇親會上,28位感化少年誠心為媽媽按摩肩膀、足底按摩,讓媽媽們讚不絕口,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家住高雄、父親已中風過世的小南(化名),就讀高1時誤交損友染上毒癮,之後被判感化教育進入誠正中學,去年他參加勞動力發展署的「養生保健足體舒壓師專班」,在努力認真的學習後,已練就一身堪稱職業水準的按摩功力。
  昨天小南細心的為遠道而來探視的媽媽按摩肩頸,還不時溫柔地詢問哪邊需要加強?結束按摩後,媽媽則感動的在小南臉頰上親吻並相擁鼓勵,母子倆都忍不住落下淚來。
  小南開心表示,「再過1個月就要從誠正畢業了,為了不讓媽媽失望,希望白天能找1分工作兼差,晚上作足體按摩,若生意好,未來想自己創業,讓媽媽過好日子,不會再讓媽媽擔心失望。」
  另外,苗栗縣各界10日表揚18位模範母親,安排子女奉茶儀式表達對母親的感恩,這些模範母親平均年齡超過80歲,最高齡的是苗栗市徐双妹97歲,年少時以農務維持家計,後又肩負照顧身心障礙子女大任,淋漓盡致發揮母愛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