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排球國手進監打球 收容人開心見偶像 106/8/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79
排球國手進監打球 收容人開心見偶像 106/8/8
更保在今天父親節這一天,邀排球國手與台中監獄收容人舉行排球聯誼會,女國手邱金治說「在父親節與收容人打球,格外有意義」。(相片由台中監獄提供)

  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在今天父親節這一天,邀排球國手代表隊與台中監獄收容人舉行排球聯誼會,收容人「阿雄」說「我是女國手邱金治的粉絲」、「阿忠」說「打完球後渾身通暢,好像回到以前的我」,主攻手邱金治說「在父親節與收容人打球,格外有意義,讓收容人更有自信心與快樂」。
  曾任台中縣排球委員會總幹事的更保台中分會主委王錦賜,與排球界淵源極深,他邀請領隊蔡裕宏、隊長陳鈞烈、球員姜義峰、周承禹、賴慶和、廖俊斐、林育輝、邱得全、廖清銓、盧清銓、謝文銓、邱金治等排球國手,與台中監獄收容人排球聯誼。
排球國手與收容人的排球賽,今天上午在台中監獄舉行,由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王錦賜、台中監獄典獄長黃維賢等人主持發球儀式。
  王錦賜說,比賽只是切磋技巧、勝負不重要,主要是提醒收容人走向正途,才是父親節最大意義;典獄長黃維賢勉勵收容人,做一個父親的好兒子、兒子的好父親。
  收容人「阿雄」說,「我在國小、國中時,喜愛打排求,舉球員邱得全、主攻手邱金治是我的偶像,我是粉絲,能看到本尊,還與他們打球,相當高興」。
  收容人「阿忠」表示,「打完球後,渾身通暢,好像獲得解放,好久沒有這種感覺,真爽,好像又回到少年時打球的我,忘掉了不愉快的事情」。
  女國手邱金治說「在父親這一天,到中監與收容人打球,格外有意義,希望能夠重建收容人的自信心,並帶給他們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