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彰化監獄中秋月餅 開賣就掀搶購潮 106/9/1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92
彰化監獄中秋月餅 開賣就掀搶購潮 106/9/15
彰化監獄典獄長黃坤前對受刑人製作的月餅讚不絕口。(鐘武達攝)

2017年09月14日 15:05 中國時報記者/鐘武達
  中秋節將屆,彰化監獄儒林工坊烘培工場14日正式開爐製作月餅就掀起搶購潮,工場的6名學員都是「師傅級」,每天產能可達2000顆,典獄長黃坤前說,由於市場反應佳,目前接到的訂單已經超過900盒,這讓學員相當有成就。
  黃坤前表示,彰監儒林工場烘培工場的6名學員,有的是在入監服刑前就已從事烘培工作,有的則是在入監後才接受訓練,他們擁有好手藝,製作月餅得心應手,而且更已建立好口碑。
  本月5日起開始受理各界預訂,訂單不斷湧進,客戶除了一般消費者,還有慈善團體以及股票上市公司,首批訂單製作的月餅14日出爐,並將在今天出貨。
彰監今年推出的中秋月餅口味,分別有經典蛋黃酥、古早味綠豆椪、奶芋核桃酥、芋頭酥與素食綠豆椪,採用的除了是嚴選的真材實料,且是具有健康概念的低糖飲食,產品有6顆裝及12顆裝,價格每盒150元至265元。
  作業科導師劉克和說,烘焙工場的6名學員,分別是因染毒、強盜等刑案入監服刑,刑期不算短,但他們願意反省,所以不僅工作認真,而且努力學習精進自己的手藝,他們更希望可以趕快回到社會,浴火重生。
  彰監出品的中秋月餅,即日起受理預訂至30日止,劉克和表示,以絡繹不絕的訂單看來,工場的人手可能要增加到10人才能應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