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彰監懇親會 親子指繪享天倫 106/9/2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43
彰監懇親會 親子指繪享天倫 106/9/28
彰化監獄27日秋節懇親會,收容人和子女透過手指繪畫互動,溫馨感人。(鐘武達攝)

2017年09月28日 04:10 中國時報 鐘武達/彰化報導
中秋月圓人團圓,彰化監獄為讓收容人一解思親之苦,27日舉辦懇親會,獄方並特別規畫親子「手指彩繪」,讓收容人與子女可以享受大手牽小手的天倫樂,場面很溫馨,不少收容人甚至流下懺悔的眼淚。
這場懇親活動,有445名收容人因平時表現佳,獲准可以參與,前來探視的家屬686人。彰化監獄典獄長黃坤前、彰化地檢察署主任觀護人蔡欣樺、台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主委吳志郎與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徐世育等也都到場分享溫馨。

撫摸老媽痛腳 不捨落淚
黃坤前鼓勵收容人,「要勇敢表達對家人的愛,一個簡單的擁抱、握手,都是最棒的關懷」。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也致贈應景的月餅給每位家屬,讓現場增添幾分中秋人團圓的氣氛。
懇親會上,有收容人看到年邁父母抱病前來 ,不捨緊握媽媽的手感動落淚,有人則是撫著媽媽疼痛的腳,要「媽媽好好照顧自己」;也有人擁抱起孩子,似乎是要彌補虧欠的父愛,更有人深情看著眼前的太太或女朋友,好像說著「一定要等我回來」。

大小親密互動 彌補父愛
另外,親子手指彩繪活動,收容人拉著孩子的小手,在畫紙上畫出「一輪明月、一家團圓」,難得的親密互動,有收容人坦承「這是沒有過的天倫感覺」。
黃坤前說,這是讓收容人和子女有最親密的接觸,給家人最直接的感動和美好的記憶,也彌補收容人在其子女成長路上缺席的遺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