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嘉義監獄無犯罪計畫課程結訓 受刑人:認識了真正的快樂 106/12/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96
嘉義監獄無犯罪計畫課程結訓 受刑人:認識了真正的快樂 106/12/7
▲無犯罪促進會與嘉義監獄共同開辦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第一期課程結訓典禮。

2017年12月月7日 下午 10:11今日新聞網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與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自7月共同開辦無犯罪監獄計畫課程。7日下午,由嘉義監獄教化科楊金恒科長及無犯罪促進會譚熺賢執行長在嘉義監獄,共同主持舉辦第一期課程的結訓典禮。嘉義縣議會林沐惠議員、嘉義市蘭潭國小家長會陳亮光委員、無犯罪促進會志工陳藝分等人與會。
  無犯罪促進會為協助監所教化工作,幫助收容人改變、導正價值觀念,可以在出獄後重新迎向陽光,贏回正常家庭生活及良好社會關係。從7月即與嘉義監獄針對受刑人,共同開辦無犯罪監獄計畫的相關課程。
  楊金恒科長表示,經過3個月無犯罪監獄計畫的課程訓練,學員們呈現了與眾不同的氣質,透過相關課程的潛移默化,所有參與的同學都有進步與改變,在互動的過程中,都可以感覺到有滿滿的心得和收穫。
  林沐惠議員指出,人生的道路本來就不容易,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們都知道法務部非常重視監所中的學習,感謝無犯罪促進會對於監獄教化工作的幫助和付出,相信經過課程的歷練後,都能充滿正向能量回歸社會,也能幫助並回饋社會。
  與課程的陳姓受刑人分享時說,自己是「黑二代」,從小就一直被說人家說是黑社會,所以要黑就乾脆黑到底吧!以前不知道什麼叫做快樂,上這個課之後,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