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雲監年節布置賞「梅」不塞車 來福「Happy go」 107021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20
雲監年節布置賞「梅」不塞車 來福「Happy go」 1070213
2018-02-13中時 許素惠
  雲林監獄為了讓無法回家過年的收容人也能感受春節歡樂氣氛,舉辦收容人場舍春節環保創意布置比賽,收容人利用廢棄回收物臉盆、瓦楞紙、寶特瓶、水瓢、廢紙等,將場舍布置得喜氣洋洋,有吉祥獅,有呼應旺旺年的大麥町、有傲霜的梅花,年味十足。
  走廊上蜿蜒小徑,再搭配淡紅色的梅花樹,彷彿踏入賞梅秘境,令人心情愉悅,隨處更可見今年應景的主題「有狗幸福」、「有狗福氣」、「有狗好運」,象徵新的一年,收容人都能像來福一樣的「旺旺」,擁有順利假釋的好運氣。
  另為紓解收容人的思鄉之情,監方邀請虎尾東區扶輪社薩克斯風愛樂團演出,氣勢磅礡的演奏再搭配應景的過年曲目,讓收容人享受富有新年氣息的音樂饗宴。 面對面懇親會讓家屬走入監內團聚話家常,撫慰收容人心靈,而為延續新春熱鬧氣氛,監方安排公播版的應節影片,讓收容人置身宛如電影院中,觀賞大螢幕電影。
  典獄長林憲銘表示,監方透過春節的教化活動,讓家屬與收容人重溫分隔兩地的親情,並鼓勵收容人各展其才,寫春聯、演話劇、秀鼓藝、環保創意佈置等,圍牆內的年味比牆外還要熱鬧許多,收容人發揮巧思與創意,賞「梅」也能不塞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