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高雄燈會藝術節 高雄女監收容人作品拿下燈王 2018-02-24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75

2018-02-24 聯合新聞網 即時新聞 劉星君
高雄女子監獄收容人製作花燈「天官賜福、五福成吉」參加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全國創意花燈競賽,首次拿下大專社會組燈王(冠軍),女監多次參賽,最好成績拿到特優,這次獲得燈王,收容人得知獲獎,相當感動,「 一開始還不大敢相信」、「原來我們也可以做得到」。
高雄女監除參加此次高市教育局舉辦全國創意花燈競賽,也參加在嘉義舉行2018台灣燈會,13名收容人歷時10個月打造兩座大型燈會的花燈。
高市教育局舉辦全國創意花燈競賽,高雄女子監獄作品「天官賜福、五福成吉」作品,新穎細膩手法,結合鐵絲、燈光與電動技術,融入台灣傳統戲曲美學概念,製作多元豐富創意造型,人物活潑逗趣,以天官奉玉旨帶領天上星君賜福台灣,集結福祿壽與喜神、魁星五神下凡,護祐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拿下大專社會組的燈王。
收容人小惠(化名)因毒品案入獄,因刑期長約30年,人生一度感到失落,她在監獄學習做花燈多年,她笑說「愛上做花燈,才發現自己很有藝術天份」,喜歡畫畫、藝術,從藝術領域找到自信。
「做花燈最困難的要從平面圖像轉換3D立體」收容人小嘉(化名)說,以前很沒耐心,現在為了完成花燈,堅持到最後「不斷挑戰自我」,感謝監獄的支持協助。 花燈老師陳寶華帶領收容人學花燈,她說,製作花燈耗費體力,操作電焊機械等焊接,但可別小看她們,每個環節都不馬虎。更生人小如(化名)今年初出監後,成為陳寶華助理,小如也帶領「昔日同學」們一起作花燈,拿下「燈王」感受特別深刻。
高雄女子監獄參加花燈競賽多年,從花燈學習過程培養收容人傳統技藝,提升藝術氣息,花燈創作,鼓勵收容人珍惜時光學習,點亮更生之路。
高雄女子監獄收容人在花燈老師陳寶華(右,穿黑衣者)帶領下,仔細製作花燈。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雄女子監獄收容人製作花燈「天官賜福、五福成吉」參加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全國創意花燈競賽,首次拿下大專社會組燈王(冠軍),女監多次參賽,最好成績拿到特優,這次拿下燈王。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雄女子監獄收容人製作花燈「天官賜福、五福成吉」參加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全國創意花燈競賽,首次拿下大專社會組燈王(冠軍),女監多次參賽,最好成績拿到特優,這次拿下燈王,收容人很感動。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女子監獄收容人製作花燈「天官賜福、五福成吉」參加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全國創意花燈競賽,首次拿下大專社會組燈王(冠軍),民眾在愛河邊駐足欣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