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彰化監獄母親節懇親 受刑人自製感恩卡 2018-5-4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23
彰化監獄母親節懇親 受刑人自製感恩卡 2018-5-4
彰化監獄3日母親節懇親會、受刑人獻上自己製作的感恩卡給媽。(鐘武達攝)
2018年05月03日 10:44 中時 鐘武達
  彰化監獄3日舉辦母親節懇親會,受刑人獻上康乃馨與親手設計的感恩卡,大聲說出「媽媽我愛你」。1名家住花蓮的媽媽,從2日深夜就展開400公里長途跋涉前來與兒子「小馬」相聚 ,看到媽媽疲憊的身影,「小馬」已是泣不成聲。
  總共392名受刑人與686名家屬參加這場一解母子思念的懇親會,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徐世育與典獄長黃坤前在活動開場時,就獻給來訪的媽媽與家屬象徵感謝的康乃馨,場面很溫馨。
  為了感謝媽媽的不離不棄,受刑人陸續獻上感恩卡片,感恩卡都是他們親自設計與製作,「阿勇」說,因為擔心不好看,可是花了將近1個月的時間又修又改才完成。
  「小宇」是民俗技藝班成員,負責花燈製作,從未受過相關訓練的他,經過老師調教,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師傅」,今年還在彰化燈會比賽獲得個人組第1名,他除了獻上卡片,也將榮耀分享給家人。
  「小馬」一大早就到會場報到準備迎接遠從花蓮來的媽媽,但因路途遙遠,媽媽遲到約30分鐘,「小馬」說,等待30分鐘就像30年那麼久。遠遠看著母親踏進會場,「小馬」早已經哭紅了眼。
  看到收容人與媽媽親情互動,典獄長黃坤前有感而發說,前來懇親的媽媽都期待兒子早日返家不要再犯錯,也期待監所能幫助孩子改過 ,因此,他要鼓勵收容人「要當個聽媽媽話的孩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