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雲林監獄 開辦光電維運班 2018-06-0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77

2018-06-09 04:10中時電子報 即時新聞 許素惠

監獄也搭綠能風!雲林監獄響應綠能政策,率全國之先在監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降低室內溫度3至5度節能減碳,每年售電貢獻國庫53萬元,8日還與產學界簽署維運技訓暨合作意向書,開辦光電維運工作班,培養受刑人光電技能,替未來就業謀出路。 雲林監獄建置8260平方公尺太陽能板光電系統,每年發電量131萬度,8日落成啟用,產官學代表共襄盛舉,見證監所躍進科技的步伐。 全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郭軒甫、亞沃國際開發公司總經理許俊吉異口同聲,稱許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眼光前瞻,花費心思精神整合、爭取有關資源,讓雲監也跟上光電科技的潮流。

矯正署教化輔導組長林明達、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與勞動署雲嘉南分署技正楊慶元等表示,雲監前進的做法,可成為其他監所效法的典範。 林憲銘指出,該監利用光電發電模組結合建置廠商技術,開辦太陽光電維運技能訓練班,聘請虎尾科技大學及中州科技大學光電系師資,整合產、官、學專業陣容,提供受刑人優質學習環境,協助習得一技之長。 林憲銘說,該光電維運班採訓用合一,首期學員均為1年內即將假釋或期滿出監的受刑人,結訓後由全國光電公會發給結業證書,由力瑪科技公司聘用結訓學員,自主監外從事維運工作;未來出監後,再將其求職資料傳送光電公會網站,讓各地同業廠商能優先聘用。許俊吉表示,近年來光電產業如火如荼推展,可是相關的維運人才卻未同步培訓,尤其是基層的維修工作更是迫切,每年維運工作人才的市場需求近100億元,將產生很多工作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