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獄起廉心,一同 on line 」廉政意象徵圖反貪活動比賽,全國收容人競飆創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7
  • 資料點閱次數:1731

法務部矯正署「獄起廉心,一同 on line 」廉政意象徵圖反貪活動比賽,全國收容人競飆創意!                   

  法務部矯正署日前辦理「獄起廉心,一同 on line 」廉政意象徵圖比賽,鼓勵收容人結合其生活經驗及角度,將公務員拒收餽贈、拒絕請託關說、拒賄賂等全民反貪理念,以及廉政檢舉管道、鼓勵檢舉貪污瀆職等傳統教條式宣導內容,發揮創意新思維,創作出具有矯正文化特色之廉潔誠信貼圖,以多元方式增進收容人與廉政政策之互動及理解。全國共計48個矯正機關提出84件作品踴躍參與,並分別透過北、中、南區複賽,評選出30件優秀作品,進行決賽,最後評選出前三名優選作品及五名佳作。

  矯正署表示此次徵圖比賽因收容人參與踴躍,不僅須辦理分區複賽,評審小組亦跨區、跨域,結合矯正、廉政、學術研究機構等公、私部門專業人士。有評審在講評時表示,參加此次比賽的作品富含創意,雖以手繪創作但成果不輸給專業之貼圖,寓教於樂,若透過數位化行銷,將有效加深民眾對於國家廉政政策以及矯正機關之認識,亦可型塑矯正機關優質之廉能形象。最終擇選出8件具有矯正文化特色之優質廉政意象貼圖作品,除頒發獎狀、獎金外,本次得獎作品將進行數位優化,轉化為多媒體數位貼圖或製成相關周邊廉政宣導品,多元運用向社會大眾行銷宣導。

  以往廉政宣導活動對象都是一般民眾或是公務員,但本次是針對矯正機關內的收容人,因此別具意義及創意。藉由廉政意象徵圖活動強化收容人誠信法紀觀念,促使廉政誠信核心價值得以破除圍欄高牆及地域限制藩籬,透過比賽方式,也可讓收容人發揮才能、創意,提升收容人的參與感、榮譽感及成就感,達成收容人矯正教化目的,進而凝聚矯正機關之廉潔共識與誠信風氣。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