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兩性平權 女力向前-高雄女子監獄附設外役分監揭牌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09
  • 資料點閱次數:1589

矯正署為推動兩性平權,提供女性受刑人便利的服刑條件,今(110)61日在高雄女子監獄設立外役分監,嘉惠南部地區女性受刑人,有就近選擇至外役監服刑之機會,協助受刑人出監前與社會生活接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揭牌典禮延至今(9)日上午十點舉行,首由〝風之輪動〞太鼓表演揭開序曲,續以「飄〝善〞之舞」舞向新生,儀式簡單隆重,沒有廣邀賓客,由矯正署署長黃俊棠率同南部地區矯正機關首長揭下牌銜紅布,宣佈成立啟用。

    矯正署近幾年於兩性平權著力甚深,除原有的臺中女子監獄附設外役分監,108年於宜蘭監獄增設女子外役分監,今(110)年再度在高雄成立女子外役分監,除了有南北平衡的意義外,也提升女性受刑人服刑條件,能有更多選擇,減少長途奔波。高雄女子監獄首批外役分監受刑人計15名,已於日前進住,該監已洽妥廠商,整批雇用,只待疫情解封,即可整裝出發。

    署長於致詞時表示,自106年起推動監外自主作業,結合社會企業協助收容人復歸社會,目前每日出工人數在1200人次以上,提供廠商穩定的人力資源,受刑人亦習得一技之長,更將其勞作金回饋於家庭,可謂一舉數得。今年度高雄女子監獄受刑人將工作所得匯回家用之金額,總計達150萬餘元,除盡一份心力支援家庭經濟,也能自食其力,建立自己的尊嚴。

    高雄女子監獄為成立外役分監,歷經半年整備,邀請廠商進行職前訓練課程,並妥善配置舒適舍房,收容人小彤說:「我很早就想報名外役監遴選,表現好就可以返家探視,但因媽媽老了,離家太遠又不放心,我也捨不得讓媽媽如此奔波接見。很高興南部成立女子外役分監,讓我有機會報名參加,媽媽知道後也很高興我有機會學習謀生技能,真的很謝謝長官!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