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蔡部長慰勉矯正機關及收容人協助分裝五倍券之辛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746

為應國內經濟自今年5COVID-19疫情爆發後而受挫,法務部配合行政院「全民免費領振興五倍券」政策,由矯正機關承攬經濟部紙本振興劵之分裝作業,自914日起,預定於33個工作天內,完成目標1,950萬份。

法務部蔡部長特於今(5)日下午3時,在矯正署黃俊棠署長陪同下前往八德外役監獄、臺北監獄及桃園女子監獄,慰勉參與作業的收容人及機關同仁所付出的辛勞,並肯定經濟部標檢局與軟體協會的員工們在作業過程中,能與矯正機關通力合作,使得作業進度能夠超前。部長也提到此次的分裝任務,能夠使收容人有機會配合國家政策,貢獻己能、回饋社會,不僅獲得作業收入,更具矯正教化之正向意義。

此外,部長特別利用機會訪視桃園女子監獄「親子園地」,關懷隨母入監之幼兒的生活狀況,鼓勵在場母親們運用機關所提供的各項資源,妥善照護子女,並能感念社會各界的幫助,努力翻轉人生,改悔向上。

最後,部長感謝全體矯正機關的同仁們,在疫情期間,能夠持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成功將疫情防堵於監所之外,也期許同仁們能在兼顧防疫需求與作業目標下,全力協助收容人在作業中,找回自信與人生價值,成為其重新復歸社會之動力與基礎。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