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2023全國花燈競賽在臺北 矯正機關花燈作品大放異彩 榮獲燈王等各類獎項達49座 藝文教化展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5
  • 資料點閱次數:681

本署各矯正機關花燈參賽成果發表記者會於今(5)日元宵節在臺北市君悅酒店盛大舉行,揭幕儀式由法務部蔡部長清祥主持,並邀請觀光局林副局長信任及各矯正機關首長參加,藉此機會向外界傳達法務部推行矯正機關「延續傳統技藝」、「深耕藝文教化」理念及政策,同時也將各矯正機關參與「2023臺灣燈會花燈競賽」獲獎成果,向社會大眾分享,一同見證矯正教化及收容人改悔蛻變的成果。

本年度參賽之作品共計49件作品脫穎而出,榮獲燈王1座、特優5座、優等8座、甲等10座、佳作25座,其中臺中監獄收容人以「喜上眉梢,柿柿如意,花開富貴」花燈作品,再度蟬連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該作品以臺灣藍鵲、柿子及牡丹為構思,深受專業評審及民眾之好評讚賞。

蔡部長表示,矯正機關每年積極參與臺灣燈會花燈競賽,花燈製作工藝水準一年比一年提升,除傳承傳統技藝外,更能研發創新技術,值得嘉許,也期許社會大眾能藉由欣賞花燈,見證且肯定收容人的改悔蛻變,給予他們更多關心與支持,使花燈不只為燈會增添璀璨光采,也點亮收容人新生復歸的希望。本署周署長也表示,矯正機關的矯正理念是以「社會公義」與「人文關懷」並重為出發點,透過各種教化輔導、藝文活動及作業技訓等處遇措施,促使收容人改過自新,也感謝矯正機關同仁的辛勤投入與奉獻,讓本次活動及矯正工作能順利推行。

2月5日至219日臺灣燈會期間,矯正機關共95座花燈將於臺北市政府前廣場的花燈競賽區隆重盛大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賞燈,以具體行動鼓勵收容人繼續努力,迎向光明未來!

附件下載

回頁首